前幾篇文章Riya 已經有和大家分享過

關於出發打工度假之前要帶的行李清單

今天想來和大家談談

在你真的要出發之前

你該擁有什麼樣的心理準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為什麼想來韓國打工度假?

 

相信我

當你來到韓國

不管是找工作面試 

或者和其他在打工度假群組等等認識的朋友聊天、聚餐等等場合

一定都會問到的問題就是這句話了😂😂

-

你為什麼想來韓國?

如果沒有幾個(甚至一個就好)理由和目標

能夠支撐你來到韓國

並且長時間居住在這裡

相信Riya 

你很快就會想要回台灣了

因為這裡和台灣真的差很多

不管是生活習慣、物價

最明顯的就是語言!!

你的韓文有厲害到可以完全在聽說讀寫都沒有什麼溝通障礙嗎?

如果還不是的話

剛來到韓國的你

面對這個陌生的城市

沒有個理由讓自己堅持下去

幾天就會想家了😂😂

-

如果你想反問Riya 

那你為什麼想來韓國打工度假?

追星?

學語言?

賺大錢?

代購?

交個韓國오빠男友?

不管是什麼 都可以是你想來韓國一年的原因

 

只要你是積極的渴望這件事

並且把這個目標想的很清楚

包括每個步驟、需要的東西、等等

那來韓國對你來說根本沒有任何負面壓力

-

但是Riya的原因是

 

‘’我想給自己一年的時間

學好第三種語言

並且在這一年思考清楚

我未來的目標到底是什麼?‘’

 

沒錯~

Riya原本就是那種

這個好像也不錯

那個好像也不錯

但是都不錯又選不出來到底要什麼的人😭😭

但是為什麼卻選擇來了韓國呢?

  

其實我在高中就接觸過韓文

但是一直是斷斷續續的自我學習

Riya 也知道

以我的個性

要我去花錢認真上個補習班 語學堂學好韓文

更不可能!!

那要怎麼做?

 

經過幾番和自己的溝通之後

我決定給自己一年去韓國

但是一年後

要賺到能夠像沒有出國一年

還在台灣工作的薪水回來

給我自己

也給我的父母一個交代💪🏻💪🏻

 

這裡Riya要說的就是

 

家人想法溝通

 

你們可能會想

有必要這麼壯士斷腕嗎...

Riya的父母想法

(可能也是某些朋友們的父母想法吧)

他們非常的極端!

離開台灣的前一個禮拜

爸爸甚至咬牙切齒的告訴我

 

‘’沒有成功你就不要回來!!不然就連開始都別開始!!‘’

 

甚至覺得Riya 非常不會替自己著想

他們認為一年的時間

在台灣完全可以找了一份工作後

一年過去

早可能加薪升職

有了某一程度的經濟基礎

為何非要丟下台灣的一切

跑去一個沒有親友的國家?

 

一年後回到台灣

還不是一樣要重新找工作

重新開始

而且年齡又比新一屆畢業的大學生高

如果沒有相對應的能力

哪個公司要你?

-

在疲於應付父母的100QA的同時

你們想過

為什麼父母會有這類的想法嗎?

簡單來說就一個

 

擔心~

 

因為大部分的他們不懂打工度假能夠帶給你什麼好處

甚至出國之前你還要帶個好幾萬XD 

去韓國燒錢到底對你有什麼幫助?

看不到你也很難聯絡你

不知道你有沒有吃好穿暖

不知道你在國外能不能健康

會不會遇到麻煩

真的遇到麻煩了怎麼辦

.............

 

你想得到的 想不到的

他們都可以在腦裡填滿上千的問號

他們更擔心你的未來

畢竟從小 台灣的教育就是

不要輸在起跑點

小孩的未來=自己的人生成績

 

那要怎麼和你們的父母溝通呢?

Riya用自己的經歷和你們說個故事吧~

(這個方法拿來用在其他國家應該也是可以的~)

 

1.常常和父母分享韓國或是打工度假相關的

好的一切

 

為什麼是好的一切😂

相信我

有不好的 就會加深他們不同意你去的念頭了~

可以讓他們看看韓國的美景啊 美食啊 什麼特別的

讓他們不知不覺也覺得

...好像那裡很不錯

待個一陣子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吧!

 

就和以往我們在挑戰一項完全不知道的事情時一樣

因為無知所以害怕

下意識的會想保護自己遠離傷害

多幫自己 和父母都多做點功課

需要害怕的事情就沒有那麼多了~

 

2.和父母分享你在這一年的規劃以及你做的相關準備

 

想體驗什麼 

想嘗試什麼

 

舉例》〉》〉

1.我想去滑雪

有比較過很多韓國的滑雪場地

我有在網路上買了包含前往的套票

也有和在打工度假群組上認識的兩個女生朋友約好會一起去

滑雪完會直接送我們回住的地方

到時候再把那邊的照片傳給你們看~

 

2.我買好去那邊第一個月的網卡了

而且是無限網路的!!

這樣你們就不用擔心我在那裡聯絡不到我囉~

我們還是可以像在台灣一樣視訊通話的!

 

看~

規劃好的事情和父母說

讓他們安心

是不是能夠同時幫父母

還有自己降低一些不安

讓你可以順利的飛到韓國

還有更多的認同感?

你也可以讓自己對這一年有更多的安全感

 

3.再三的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

 

這我想應該就是他們最關心的了

你能夠好好的在異鄉吃飽穿暖不生病嗎?

 

可能平常你就要表現的好一點😂😂

如果平常的你就愛熬夜 愛夜不歸宿 愛吃不營養的食物

那他們不放心也不意外了😂😂😂

 

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相信你可以把自己照顧好啊😭😭

至少在獲得簽證到正式出發之前

你可以好好的調養自己

讓他們覺得

你真的長大了

自己在國外生活應該也不成問題💪🏻

這樣的你 離出國之路就不遠啦~

 

有發現嗎?

什麼是能夠讓父母同意你去韓國打工度假的原因

 

就是溝通

你要告訴父母你的想法

只要方式 想法正確

努力取得他們的認同

大部分的父母並不會堅決反對孩子想做的事

-

 

因為想要和你們分享的真的太長了

Riya把文章分成上下兩篇

歡迎和Riya分享你在來韓國的路上遇到了哪些事

也祝你們順利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yasworld3107 的頭像
    riyasworld3107

    Riya's world-追夢生活進行式

    riyasworld3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