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叫他 J 吧
還記得 J 是個我高中時期
有180,談吐風趣,個性幽默的一個男生
成績在班上不高不低
那時在女生居多的班級裡
他一直鬼點子極多
和同學、老師們都處得很好

印象最深的,要屬在愚人節那天
上課鈴聲剛響完沒多久
他一臉趣味的號召全班同學躲起來
讓老師以為是自己記錯了上課時間
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
班上同學聽了馬上嬉笑起來
開始認真籌劃這場鬧劇
有的集體塞在掃具室裡的
有的跑去洗手檯,還聰明的拉好窗簾遮掩
深怕漏陷,讓計畫功虧一簣
站上洗手檯上的更是大有人在

但是一個班40多個人
怎麼可能能夠完美的藏住這麼多正值青年的高中生們呢?
女孩們甚至聯合了幾個人躲到了同樓層的廁所去了
桌下、門後
甚至關了燈和電扇
拉上的窗戶
五分鐘內,大家合作無間得讓教室看起來
真得像去上了體育課

只見老師悠悠走來看到空空的教室時 疑 的一聲
又差點走回辦公室裡確認課表
大家笑到不行
此起彼落的從各個角落紛紛冒出來
坐回椅子上
老師想氣又想笑
還不忘找個人去把還在廁所躲著的女孩們叫回來
想當初阿  哈哈

沒想到事隔多年
除了偶爾從IG、臉書無意間跳出的動態回顧、生日提醒
或是和之後的朋友同學們出遊的打卡貼文
真的沒想過再一次了解他的近況
是從他大學交往的前女友的女孩版面上

現今的網路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了、也遠了
只要有心  我能從你的版面就更新你近幾年的人生大小事
只要有心  我們已不用約出來見面吃飯就能互道家常聊回憶
但只要無心  可能社交軟體上還顯示著互相追蹤、彼此好友
我們卻已經漸行漸遠  
遠到  在彼此的回憶裡
像是  喔  好像是有這麼一個人...

我看著那女孩  像極了周楊青、李靚蕾
為了自己被欺騙  被辜負  被毀滅掉回憶
她好勇敢的站出來告訴那些關心著自己戀情的人
是  分手了  別問了
她同樣錯愕自己交往了多年  交付了真心的男孩是個渣男
還是從陌生人傳來的訊息裡得知
她的愛人睡了同事
甚至能在派對上隨機相揪陌生女士滾床單
讓她找個時間去醫院做做檢查

我錯愕  雖然絕對不如這個令我憐惜的女孩
但我認真想知道
到底是什麼  能夠在十年內輕易改變一個人
我和 J 的老家甚至在同個城市
腳踏車10分鐘的距離就能到對方家門口
甚至  我和  J  的父母說過話
是那種在路上遇到還能夠認的出來的程度
這麼個同窗坐在我隔壁不下一年的人
怎麼就如此輕易的碎了我對高中時期還保留的某些回憶?

我思索了人的道德面
一個人選擇劈腿  或是出軌
到底是為了忠於自己的感情
還是真的不愛了?
既然不愛  為何不能當個好人  好好分開?
還是他真的只是錯在生錯了國家
沒能讓他坐擁三千佳麗不犯法

一個知根知底的人都能像 J 這樣天外飛來一筆的突破我的三觀
如果換做是個生活背景我絲毫未曾參與的其他異性呢?
我不是認為出軌這種事情只有男生會做
只是不禁覺得
在如今這個沒婚姻關係都不算違法的社會
深深感到困惑
還要接受著他們攤手聳肩說
是我不好 你很優秀

人吧
我想還是揣在口袋裡的
明明白白的寫著自己名字的
才是真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yasworld3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